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全國高中探究實作競賽做最好的宣傳

【記者嚴光澎報導】連續兩日(1月 18日~19日)在嘉義協同高中舉辦「嘉義地區國高中探究實作科學營」,由陸官教授洪偉清理事長,邀請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曾瑞蓮團隊丶嘉義大學蘇炯武團隊合作辦理,吸引來自6所學校共200餘位師生參加,為即將於4月12日舉辦「2020第三屆全國高中探究實作競賽」做最好的宣傳,也讓同學能一次體驗完整競賽流程與趣味,藉此鼓勵同學報名參加。

協同高中俞繼光校長開幕致詞,特別感謝物理教育學會丶陸軍官校及各大學及博物館的協助,讓嘉義學子能在寒假一開始即能參加這麼豐富丶有趣的科學營,也鼓學子能踴躍報名探究實作全國賽,為自己搭建更豐富的學習舞臺與歷程。也特別感謝20年來不斷努力,投入培育協同學生探究實作能力的何世明老師,協助學校爭取到主辦科學營的機會,也感謝行政團隊全力投入提供最好的教學資源,讓活動能順利舉辦,讓協同高中為探究實作推廣盡份心力。

洪偉清理事長在開幕也特別宣布,經過學會三年來的耕耘與努力,今年的競賽巳獲教育部通知,同意全力支持補助辦理,因此競賽活動將修訂為「教育部2020第三屆全國高中探究實作競賽」,也特別感謝學會科普推動委員們,連續三年不計代價,協助到全國各地高中辦理體驗活動。

洪偉清表示,今年巳有80餘所高中及35所大學及國家級博物館科教館丶科博館丶科工館丶海科館丶海生館及天文館也都加入「物理教育推動聯盟」,凝結全國各單位的共識與資源,願意一起合作協助國內探究實作課程發展,也吸引更多家長與高中的重視與認同,更提供高中學子一個很好學術交流平臺,也期望吸引更多學子未來能投入科學研究發展,以達提升國人科學素養之目的。





△吸引高中同學能一次體驗完整競賽流程與趣味。(嚴光澎攝)

△協同高中校長俞繼光感謝物理教育學會理事長洪偉清(右,西嶼人)。(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