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張文津基金會英語演說比賽 張宗元讚進步了!

【記者莊惠惠報導】財團法人張文津基金會贊助的第二屆澎湖縣學生英語演說暨朗讀比賽,今年報名人數高達160人參加,期提供學生們發表觀摩的舞臺,增益國際視野與英語語文交流,落實生活英語的溝通與表達。

活動發起人張文津基金會張宗元會長為了提升本縣孩子的語言能力與國際化視野,贊助經費並委請馬小承辦比賽,一早就到場關心,在台下聽孩子的演說,他覺得孩子們進步了。尤其國小同學朗讀和演說的氣勢,講得一口流利英語,讓人刮目。

馬小校長吳妙娟表示:感謝縣長和處長積極推動雙語教育,促進國際視野,校友張宗元會長的盡心和贊助經費。推動英語教育和世界接軌是既定政策,也是時勢所趨,馬小也積極提升全校老師的英語職能,利用週三進修時段讓老師依初階、進階組強化英語能力,期許老師可以融入各領域學習課程進行教學。未來也會和澎科大合作推動英語育樂營,提供親師生更多的英語互動學習。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特別抽空到場頒獎勉勵,看到這麼多家長老師帶著孩子參與比賽覺得欣慰,感謝各校積極推動雙語教育,給孩子們更多的學習體驗。同時,感謝張文津基金會張會長和馬小吳校長合作,用心推動英語文教育,演說朗讀比賽更強化了聽說的能力,值得讚賞。

副議長陳雙全、澎科大校長翁進坪、工策會總幹事洪疇雲、張文金基金會林清茶執行長等均到場。

國小組英語朗讀比賽:

第一名馬公國小鄭傑尹、第二名石泉國小張育昕、第三名湖西國小歐豈辰。

優勝:內垵國小才芷涵、馬公國小吳濬哲、文澳國小李彤彤、馬公國小周芯霓、馬公國小陳品佑、馬公國小黃偉哲、中興國小陳彥旭、中興國小劉芃宇、湖西國小郭采欣、馬公國小張斯凱。

良好:馬公國小蔡欣愛、中屯國小胡宇軒、文澳國小紀淮瀠、後寮國小陳宥璋、中正國小黃靚暘、湖西國小歐沂璇、赤崁國小李美珈、馬公國小蘇郁欣、中興國小翁子傑、內垵國小莊宇彤、五德國小方瑋靜、風櫃國小陳可紹。

國小組英語演說比賽:

第一名馬公國小張書瑋、第二名中屯國小楊雨蓉、第三名中正國小黃亮喬。

優勝:文澳國小郭覲德、中屯國小呂尚勳。

良好:石泉國小莊硯竹。

國中組英語朗讀比賽:

第一名文光國中游定豐、第二名馬公國中徐康濬、第三名馬公國中魏靖豪。

優勝:馬公國中溫邵帆、文光國中顏辰廷、七美國中陳昱蓉、七美國中陳沛宜、文光國中甘鳳儀、馬公國中鄭金洋、馬公國中呂元豐、志清國中蕭新穎、馬公國中陳竑聿、湖西國中許軒銘。

良好:馬公國中李彤苓、白沙國中李建鋕、中正國中李采瑩、白沙國中鄭雨萱、志清國中蔡佩蓁、湖西國中顏詩宜、湖西國中顏岑玲、湖西國中林玉婷、馬公國中周宜霏、志清國中歐庭聿、文光國中金羽珩、文光國中鄧嵃嬣。

國中組英語演說比賽:

第一名馬公國中王籼棉、第二名白沙國中陳蕙璇、第三名七美國中葉芝儀。

優勝:馬公國中黃亮語、馬公國中許品萱。

良好:馬公國中吳品燁、馬公國中盧瑋澤。

高中組英語演說比賽:

第一名馬公高中陳元元、第二名馬公高中林家萱、第三名馬公高中陳筠均。

優勝:馬公高中黃巧安、馬公高中洪芷嫻。



△張文津基金會第二屆澎湖縣學生英語演說暨朗讀比賽頒獎。(莊惠惠攝)

△張文津基金會英語演說比賽,張宗元頒獎。(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