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榮民服務處贈春聯 新春揮毫 金鼠迎春慶團圓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縣榮民服務處昨日上午8時30分在龍行新城舉辦「迎鼠年贈春聯-新春揮毫活動」,由處長賀華主持,活動邀請澎湖縣書法學會理事長陳鼎盛、前理事長謝聰明,及本縣書法名家黃文波、歐萬丁、薛永在、高榮本等現場揮毫書寫春聯,名家們以行、草、隸、篆、楷,寫出變化又充滿喜氣的春聯。

賀華處長、彭台雄副處長、林玉彩總幹事、同仁及榮欣志工參與,名師揮毫贈春聯活動,農曆春節將至,為營造年節歡樂熱鬧氣氛,吸引大批民眾及榮民榮眷排隊索取,大家一起「拿春聯、過好年」,象徵新的一年喜氣洋洋,金鼠迎春慶團圓。

賀華處長致歡迎詞揭開序幕,現場民眾索取踴躍,洋溢滿滿的祝福,並特別邀請澎湖縣書法學會謝聰明老師題詞、黃瑞興老師揮毫篆書「龍迎五福中天瑞,行接三陽大地春」,致贈龍行新城管理委員會,亦感謝書法名家歷年的支持,逐一致贈感謝狀及紀念品,祝福大家平安喜樂,鼠年行大運。

龍行新城A基地管理委員會孫嬋娟主任委員、龍行新城B基地管理委員會鄭宗琳主任委員感謝澎湖縣榮民服務處在社區舉辦「迎鼠年贈春聯、新春揮毫贈春聯」活動,由賀華處長代表接受。

賀華處長表示,除舊佈新是農曆過年的傳統習俗,寫春聯、貼春聯是中國傳統文化,然現代人生活忙碌,大多都是買印刷的制式春聯,已經很少自己書寫春聯,該處希望透過揮毫活動讓大家感受濃濃的年節氣氛及拉近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並提前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 澎湖縣榮民服務處在龍行新城舉辦「迎鼠年贈春聯-新春揮毫活動」。(嚴光澎攝)

△ 澎湖縣榮民服務處賀華處長提前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嚴光澎攝)

△ 謝聰明老師題詞、黃瑞興老師揮毫篆書「龍迎五福中天瑞,行接三陽大地春」,與陳鼎盛理事長、賀華處長、林玉彩總幹事、孫嬋娟主委、鄭宗琳主委參與。(嚴光澎攝)

△ 賀華(右)處長感謝書法名家歷年的支持,致贈感謝狀及紀念品給陳鼎盛理事長。(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