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中國肺炎疫情擴大 馬公消防分隊加強防疫

【本報訊】近來中國大陸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之肺炎疫情擴大,為免疫情隨著春節期間兩岸返鄉人潮蔓延,本縣消防局第一大隊馬公分隊特於本(元)月21日上午,加強所屬救護同仁防護裝備穿脫及救護車使用後消毒訓練,就未來可能面臨之疫情,預作整備。

本次防護裝備操作訓練,由馬公分隊小隊長黃天祥擔任授課教官,針對相關疫情資訊,傳染途徑及防護方式進行講解,除加深執行緊急救護同仁對於本次疫情的警覺性,並強調應詢問疑似患者相關旅遊史,及對於接觸到傷病患相關自我防護的落實,本次訓練也規劃C級防護衣的穿著及脫除的程序,透過實際操作並模擬碰觸疑似病患後車內消毒程序,落實防疫因應機制,維護緊急救護人員安全。

消防局長葉天恭表示,希冀藉由加強平時的訓練,經由不斷的練習再練習,確保防護過程達到滴水不漏,不僅保護同仁自身健康安全同時也保障縣民生命安全,更呼籲民眾平時應保持勤洗手、戴口罩的衛生好習慣,如身體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須搭乘救護車送醫時,應告知救護人員及醫護人員相關旅遊史,以利疫情防制。


△馬公消防分隊加強防疫,防護裝備穿脫及救護車使用後消毒訓練。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