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預防年節家庭暴力發生 安心過好年!

【本報訊】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發現,春節期間除夕、初二為家暴數量高峰時期,加以觀察可能因為親人團聚,人多嘴雜,而間接導致摩擦甚至是暴力衝突的發生。

如何降低在年節期間家暴事件發生的頻率?是警政、社政等相關單位在過年期間所共同努力的目標,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在此提供鄉親朋友4種方法,以降低春節期間減少摩擦及家暴發生頻率:

一、「適度飲酒」: 親朋好友歡聚圍爐時,不免小酌幾杯,為避免酒精作祟,導致情緒不穩,進而與家人產生摩擦,請衡量自身身體狀況,適量飲酒;另外,未成年請勿飲酒喔!酒後勿開車。

二、「預先溝通」: 配偶若處於分居或離婚的狀態,可能會因孩子應該去誰家吃年夜飯而起口角,嚴重時甚至會殃及孩童,為避免這種情況發生,雙方應事先理性溝通,並同時尊重孩子的意願,以減少摩擦。

三、「保持同理心,杜絕虛榮心」: 有些親戚愛在聚會上互相比較自身經濟狀況、小孩所就讀學校等,進而產生口角、甚至大打出手,此時更應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不讓虛榮心破壞彼此間的情感。

四、「秉持感恩珍惜的觀念」: 心態調適,秉持著能相聚就是緣份的心態,因為平時分散在各地的親戚們,遠從各地返鄉相聚,這是個很難能可貴的機會,應珍惜把握相聚的時光。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