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蘇啟昌教育處長蒞臨志清國中關心學弟妹

【記者嚴光澎報導】縣府教育處蘇啟昌處長率領陳淑娟督學等人前日蒞臨志清國中,到校瞭解志清國中等小型學校在十二年國教及本縣五化運動在推展上的成效以及所遭遇到的困難。

近期因應108學年度十二年國教新課綱上路,教育處辦理多場公開授課研習,協助提升教師專業能力,並熟悉教學課程的共備及公開授課之流程,以期「成就每一個孩子」,在學到課程知識外,更能具備良好的能力及態度,提升孩子們的競爭力,實現十二年國教「自發、互動、共好」之理念。但對教師來說,除了專業能力的增長,實際應用於教學、評量才是核心;又對學生而言,十二年國教亦是完全新興的議題。

蘇啟昌處長也提到賴縣長希望教育處做好強化政府與學校單位的聯繫,教育處要走入教學現場關心教學及行政上的問題,藉由座談交換實務經驗,讓教師、學生更了解十二年國教內涵及本縣的五化運動。

座談會中志清國中王世桓校長及盧佳淑主任分別向蘇處長報告參與十二年國教前導學校的執行情形,在課程方面有最新的3D列印教學,亦聘請銘傳大學徐武孝教授到校教導程式設計的課程,以提升學生適應未來社會的競爭力。

而在特色課程方面,學校有茶席文化及書法的學習課程,其中茶道文化邀請到澎湖科技大學白如玲教授蒞校指導,而書法則聘請退休的薛德永校長教授,學校的目的在培養學生具有藝術的內涵,提高其對生活的品味及生命中的美感,進而達本縣五化「心靈提升化」的目標。

另外,該校到英國留學的林家瑜老師也即將回校加入教學的團隊,屆時會有二位英文老師來為學生英文能力的提升而努力,相信學生的在地國際化會有長遠的進步。

最後,蘇啟昌處長也提醒老師和同學們,瞭解十二年國教是一個循環系統,需要各式教育人員的相互配合,不僅是老師,校長、主任、學生都要相互學習,也要督促自己與時俱進,教師落實課綱配套措施的推動,學生展現多元的學習。諸多的政策、變革,甚至是校本、校訂課程,都在考驗我們問題解決的能力。故營造學校成為一個易於溝通的環境、友善的校園,並期盼師生共同轉化校園教學品質。此次蘇處長的蒞臨,令師生獲益良多,師生們亦向處長表達到校關心的謝意,這也是地方與學校發揮夥伴共好的精神,讓十二年國教課綱能夠順利推行,進而使莘莘學子的教育更深、更廣,以達成終身學習的教育目的。


△蘇啟昌處長與志清國中王世桓校長和同學們參與,瞭解十二年國教是一個循環系統,需要各式教育人員的相互配合。(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