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林投活動中心落成 傑出鄉親鄭美珠贈兩幅百號油畫

【記者莊惠惠報導】湖西鄉林投原社區活動中心因老舊危樓於107年8月拆除原址重建,爭取縣府、鄉公所與尖山發電廠部份回饋金等各方經費斥資1060萬元,22日舉行落成與擲吉納福典禮,將提供長者及鄉民更舒適便利的活動空間、集會等多功能活動場所。

社區理事長歐萬強有感於建築牆面過於空洞,因此與來自林投的傑出畫家鄭美珠商借畫作展出,鄭美珠欣然接受並大方以捐贈兩幅山與海百號油畫祝賀社區活動中心落成啟用的賀禮,永久陳列收藏。村長鄭長財也對此感到特別開心,並於昨日社區活動中心落成典禮中與理事長歐萬強聯名頒贈感謝狀予鄭美珠以示敬謝之意。

鄭美珠親繪兩幅山與海百號油畫,說明兩幅畫的創作動機表示:因林投村背山面海好風好水的典型農漁村聚落,油畫主題一「永續鄉土情緣」,以念舊的情懷繪製山、古厝、農園、石獅與天人菊等元素描寫過去、現在與未來的濃濃鄉土,在感懷中有一股踏實的力量感和萬分的期許。

另一幅主題「擁抱海洋夢想」,因林投的沙灘和牽罟的漁撈活動皆遠近馳名,因此以大目舢舨船,沙灘強韌生命力的馬鞍籐(根莖過去曾是漁網用材料)及牽罟網撈常見的魚類巴朗、沙毛、象魚與魟等近海海洋生物,再加一條讓人感到幸福的大土魠魚,組構一幅在氣勢磅礡中呈現活力與夢想。



△鄭美珠(中)贈兩幅百號油畫讓林投社區活動中心收藏。

△林投村里、社區理事長致贈鄭美珠感謝狀。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