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監獄辦理歲末年終關懷收容人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監獄為實踐法務部矯正署科學實證之毒品犯處遇模式,特於農曆春節前夕辦理一連串關懷活動,以紓解收容人思鄉情懷,並獲得許多收容人和家屬的廣大迴響。

國內外研究報告皆指出收容人進入監所後,家庭支持程度將影響其在監所之適應及出監所後之再犯情形,故該監日昨辦理懇親會活動,林明達典獄長除於會中頒發獎項予第三屆金筆獎表現優異收容人,亦親向家屬說明該監正推行鼓勵收容人自主學習及擴大戒毒班處遇措施,期待能對收容人未來有所幫助;另家屬中有位逾80歲年邁母親坐著輪椅前來探視,林典獄長特別勉勵該收容人「母親為你無怨付出,你一定要延續母親的意志並投注於未來」。

同時,於本月15、16日更結合中華電信公司辦理「愛的連線」活動,使無法和家人團聚收容人能與家人互訴思念之情,讓親情不因大海阻隔而中斷,反而更緊密的連繫在一起。

林典獄長表示,自其從事獄政工作迄今,始終以喚醒收容人改悔向善的心為其工作動力,並勉勵收容人對家人支持要心存感恩,因為唯有藉著家庭支持力量,才能在更生的崎嶇道路上有更大動力邁向嶄新人生。




△典獄長問候收容人家屬。

△收容人電話懇親活動。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