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陳佩真為望安海運請命 縣府研議每日開6班

【記者黃瓊蕙報導】農曆年關將屆,旅外鄉親紛紛趕訂機、船票返鄉探望親友。但卻傳出望安至將軍海運每天航班僅有4航次,不符市場需求。且原本依澎湖單行法規漁船附載乘客,有3艘漁船充當渡輪輔助,但因遭監察院糾舉,只能停航,對此狀況無異雪上加霜,引發鄉親不少的抱怨。縣議員陳佩真緊急恊調,縣府旅遊處研議增至每日6航次。

澎湖離島眾多,有民眾長住的為數19座,而望安鄉公所轄內管轄數量最多,但突然地停止漁船載客,對於年節時段對民眾所造成的困擾也最大。經陳佩真在議會定期大會提出後,旅遊處與中央溝通,同意一個離島村可以有2艘漁船申請,隨後又放寬為6艘,但望安鄉公所卻僅核准花嶼及東嶼坪。西嶼坪、東吉、將軍則未提出申請,因此漁船未經申請載客即違法。

農曆年關將屆,返鄉民眾及貨物普遍增加,陳建議旅遊處增為每日6航次,尤其是貨物運輸遇到年節,民間公司運輸成本勢必增加,也會影響到離島民生物價波動,衝擊層面相當大,主管機關應隨時體查民意,做出適當調整方為上策。


△2020南方四島交通船「名揚」及航班資訊。(陳進順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