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惡劣乘客公車亂吐檳榔汁 將公布錄影帶

【記者鄭家瑜報導】日前有惡劣民眾於公車內亂吐檳榔汁、傾倒飲料,破壞車內環境,澎湖縣政府公共車船處18日表示,將研議公布錄影事證,接受社會公評。澎湖縣長賴峰偉呼籲鄉親發揮公德心,共同提升環境品質。

澎湖縣民只要設籍居民均免費搭公車,如果是本縣民眾,都免費了還如此行為真的很要不得,有民眾表示「要罰勞動服務」。

公車處表示,1月14日晚間8時40分,一輛開往西嶼外垵線公車,車內被乘客亂吐檳榔汁,汁液隨公車左右搖晃散布車內,地板紅跡斑斑如同血漬,乘客還亂丟垃圾,未喝完的飲料傾倒地上,誇張行徑,造成車內環境髒亂,垃圾及檳榔汁產生異味,影響車內空氣品質與遊客旅遊觀感。

賴峰偉表示,公共汽車是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公車環境整潔需要大家共同維護,他呼籲鄉親發揮公德心,勿亂丟垃圾,亂吐檳榔汁,此次事件車船處已掌握破壞者,先予以勸導不當行為,若再有類似情事發生,將研議調閱車內錄影帶,將惡行事證公諸於世。

車船處表示,為維護車廂內部整潔,車內設置小型垃圾桶供乘客丟棄垃圾,公車駕駛員也會隨時注意妨害公共衛生、破壞車內環境者,適時予以勸阻,勸阻無效者,將要求下車或拒絕運送。



△惡劣乘客公車上乘客車上亂吐檳榔汁。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