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鼠年紀念幣1/14開售!台銀各分行可買到

【記者張小瑜報導】鼠年紀念幣來囉!中央銀行昨日宣布,自1月14日起,民眾將可在台灣銀行各分行(簡易型分行除外)買到「庚子鼠年生肖紀念套幣」,總計11萬套,較去年發行少1萬套,每套售價維持跟去年豬年生肖套幣一樣,都是新台幣1800元,每人每次限購1套。

央行指出,今年的「庚子鼠年生肖紀念套幣」是第三輪生肖紀念套幣系列的第四套,採面額100元的銀幣及面額10元的銅合金幣各1枚組合成套,以先進技術鑄造,展現多元的鑄製工藝之美。其中,銀幣含銀1英兩,正面以局部鍍金的「鼠」圖樣為主題,背面為台灣元宵節慶、極具在地特色的台南鹽水蜂炮活動;銅合金幣正面則以生肖「鼠」為主構圖,背面則為部分上彩的「醉芙蓉」。

央行表示,本套紀念幣將於1月14日啟售,民眾可於簡易型分行外的台灣銀行各分行購得,採現場排隊方式辦理公開發售,每人每次限購1套,此外,套幣將以珠光斜織紋紙盒盛裝,包裝精緻,極具珍藏價值,歡迎民眾收藏。


△2020年「庚子鼠年生肖紀念套幣」。 (圖:取自中央銀行)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