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白沙消防分隊辦理義消集中訓練

【本報訊】為強化「義勇消防人員」救災技能及人命救援能力,消防局第二大隊白沙消防分隊於本(108)年11月28日至12月03日共6天,於駐地規劃辦理108年度義消第二大隊常年集中訓練,透過救災救護裝備器材操作訓練、使用技巧及實務運用等訓練,有效強化民力運用及培訓救災技能目的。

本縣消防局現階段各外勤消防人力普遍不足,實難以因應大型災害搶救,必須仰賴民間志工義勇消防人員的協助,方能在第一時間內作最佳協助與災害處置,使災害減到最低,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在警消人力有限下,義消弟兄便是消防戰力最佳的延伸,透過本次專業訓練,期能強化義消同仁各項救災救護技能,以共同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此次訓練是依據「義勇消防組織編組訓練演習服勤辦法」規定辦理,由分隊長蔡尚孝、小隊長吳政男、楊宏緯擔任授課教官,隊員董明遠及宋昀展擔任授課助教,訓練項目有「心肺復甦術(CPR)操作」、「移動式消防幫浦及水帶佈線」、「消防衣帽鞋著裝救人」、「橫渡救生架設」及「各種破壞器材」等救災救護專業訓練,在教官及助教用心指導,以及學員認真學習的氛圍中,順利完成本次「義消常年集中訓練」。

消防局局長葉天恭表示,「消防人力有限,民間力量無窮」,藉由辦理義消訓練除可提升警消救災專業技能,也能讓義消熟悉基本救災應變技能,在面對各項災害發生時更能處置得當,同時更希望義消兄弟姊妹們,將所學相關防災知識推廣至村里社區,進一步深化災害防救宣導工作,共同為守護家園安全奉獻心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