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不必跑法院 訴訟程序視訊諮詢 澎湖啟動服務偏鄉(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地方法院「訴訟程序視訊諮詢服務」6日啟動連線,民眾如遇簡易程序疑問,無須跑法院,馬公、七美、望安只要前往公所,即可一次完成諮詢程序及實體法律問題,節省許多等待及交通時間,為全國離島法院首先開辦此項服務。

澎湖地方法院6日與馬公、七美、望安等鄉公所連線,啟動「訴訟程序諮詢視訊服務」揭牌儀式,由地院院長李淑惠、馬公市長葉竹林、七美鄉長呂啟俊共同主持,在與會來賓及地院同仁共同見證下啟用。

李淑惠表示,為有效運用現代遠端科技,偏鄉的民眾只要到鄉公所,由專人協助透過網路連接,法律程序問題可面對面請教專家。民眾可在上班時間親赴居住地之鄉市公所,利用該處視訊設備跟澎湖地院專責人員,進行「訴訟程序事項諮詢」、「案件進度查詢」或「法院文書真偽查證」等事項詢問,使離島鄉親免去舟車勞頓之苦,展現法院跨機關合作,服務無邊界的精神。

此項視訊服務如同把法院的訴訟輔導服務,延伸至鄉公所,透過網路視訊設備,就可在線上與民眾以視訊方式,面對面對話,提供鄉親零距離的服務。

葉竹林也以「網路替代馬路」感謝澎湖地方法院提供那麼便民的服務,讓該鄉鄉民遇到法律程序問題時,可以透過公所與法院進行法律程序諮詢,也期望鄉親能多多利用。

呂啟俊以「頂山驚呷不驚抓、下山驚抓不怕呷」來形容。呂鄉長說,頂山指澎湖馬公,下山指七美望安等離島,要到法院出庭舟車來往非常麻煩。如果縣府下午2點要開會,前一天就要到馬公,開完會又沒船,一個會議,我們要三天二夜在馬公。地院這項視訊開通讓鄉親未來司法更便民,但七美人很純樸希望盡量不要。

司法院從年初開始分三階段實施,澎湖地方法院屬第三階段,依照規定在民國109年3月1日前完成,澎湖提前3個月完成,也是金門、馬祖3離島中首先開辦的最佳典範。





△澎湖地方法院訴訟程序諮詢視訊服務啟用,進行視訊儀式,院長李淑惠、馬公市長葉竹林、七美鄉長呂啟俊(左至右)見證。(莊惠惠攝)

△澎湖地院「訴訟程序諮詢視訊服務」由七美鄉長呂啟俊、地院院長李淑惠、馬公市長葉竹林共同揭牌。(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