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白沙藝文美術作品展 熱鬧開展

【記者莊惠惠報導】白沙鄉108年度藝文美術作品展18日上午於白沙鄉圖書館藝廊舉辦開幕茶會,鄉長宋萬富表示,看到同學們的作品、在繪畫上的成果,這是對孩子們在繪畫學習上的一個肯定;同時相信透過展出與交流,把白沙的藝文風氣推展出去,讓大家看到白沙的美。

活動開場由赤崁國小學生帶著耶誕帽表演烏克麗麗與直笛演奏,揭開序幕。參議盧春田代表縣長賴峰偉到場祝賀,鄉長宋萬富、鄉民代表會主席吳正利、副主席許龍聰、代表黃宗妙、代表許高福,鄉公所秘書吳有諒、公所同仁及多位國小校長、村長與社區理事長等人到場為小朋友鼓勵。

此次展出的作品50件,包含素描、水彩、版畫、水墨、設計等,內容豐富且多元。其中還有全國學生美展設計類組高年級第1名佳績,及全縣美展團體獎第1名及佳作等,相當值得民眾前往觀賞。

宋萬富表示,感謝林加由基金會、該鄉代表會與赤崁國小對本活動大力支持,讓這群小小藝術家有個展演的舞台,藉由展覽發掘鄉內具有專長及培訓在美術領域具有優異潛能之學生,提升鄉內學童自信心及成就感,更讓鄉親對藝文產生興趣與支持,希望藉著這次活動拋磚引玉,將美的意象傳遞出去,未來也會邀請更多學校共襄盛舉,共同營造本鄉優良藝文風氣。

校長蔡樂生表示,赤崁國小多年來致力於提升學童美的素養,每位學生都是獨一無二,就如法國雕刻家羅丹大師所說:「這個世界到處都是美,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每位學生都是明珠,只要善於引導,就能發現學生獨特的才華。

赤崁國小僅67位學生,在美術家校長的帶領下,近年參加全國競賽屢傳捷報,展覽期間從108年12月18日至109年1月18日止,歡迎鄉親踴躍前往觀賞,為這群小小藝術家喝采!







△白沙鄉108年藝文美術作品展,各界來賓與赤崁國小師生。

△赤崁國小精彩的烏克麗麗與直笛演奏,揭開序幕。

△縣府參議盧春田、白沙鄉長宋萬富、白沙鄉代表會主席吳正利、赤崁國小校長蔡樂生(左至右)。

△美術校長蔡樂生。
△赤崁國小師生精彩作品。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