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漁洋廢棄物再利用 變藝術品

【記者莊惠惠報導】為達到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雙贏的目的,財團法人臺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今年承攬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澎湖縣漁民多樣化經營計畫」委託案,18日假澎湖區漁會二樓大禮堂展成果,農漁局長陳晶卉到場肯定大家的用心,將海洋廢棄物做轉化利用,透過創意與巧思,創造無塑海域與資源再生的循環經濟。

「永續海鮮輔導員培訓課程」、「食漁教育推廣講師培訓課程」、「漁業廢棄物藝術創作課程」等系列活動,近250位民眾參與,56位學員通過課程時數要求,將成為澎湖愛海行動新一波的生力軍,為海洋注入新活力。

成果展示學員以漁業廢棄物製作之「外婆的澎湖灣」作品、澎湖海灘貨幣「漁翁幣」亮相、臺灣永續海鮮生態標章「海洋之心」。成果展亦邀請慢飛天使社工黃潤秋輔導員心得分享等。

海洋廢棄物實作體驗活動,經由講解創作與設計,製作出環保與實用性的藝術品等,賦予海洋廢棄物新的生命並延續其價值,以具體行動積極維護海洋生態與保育。




△漁洋廢棄物再利用變藝術品。(莊惠惠攝)

△澎湖縣漁民多樣化經營計畫成果發表會。(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