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吉貝國小榮獲夏日樂學計畫創意影片競賽全國優等

【記者楊宜樺報導】本縣吉貝國小參加教育部辦理108年夏日樂學計畫創意影片暨照片說故事徵選競賽榮獲創意影片組全國優等佳績,17日由吉貝國小許有志校長代表學校至教育部接受表揚。

許有志校長表示:「吉貝國小結合社區與地方觀光發展,發展活動式、主題式、統整式具有地方特色的「夏日遊學課程」,以「海神的項鍊-吉貝石滬」為主題課程,透過「探索的自然-吉貝石滬生態」、「公民的社會-手護石滬文化人」、「戲說的語文-吉貝石滬遊學導覽」、「美感的藝術-鑲墜石滬項鍊」等4大領域主軸,發展課程主題與活動課程,做為吉貝國小夏日遊學課程的具體方案,學生運用理解及語言、文字、數理、肢體及藝術等多元智能進行表達、溝通及互動,從做中學並樂在學習、樂在實踐,希望「海神的項鍊-吉貝石滬」能成為全台獨一無二的特色課程,有助於創新教學實驗,成為學校亮點與學校品牌。」

本次參加甄選的影片為學校夏日樂學專案成果影片中的舞動石滬部分,由吉貝國小外聘講師王書楷老師編舞,並進行舞蹈教學,黃沛錚主任帶著孩子們到吉貝社區著名的打卡景點進行跳舞快閃活動,最後剪接成舞動石滬的舞蹈影片,參加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辦理之「108年夏日樂學計畫─創意影片暨照片說故事徵選競賽」,一舉獲得全國優等的佳績。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感謝教育部國教署與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提供教學資源的支持與補助,使學校能善用暑假期間進行創新的教學與實驗,提供學習弱勢學生適性學習機會,提高學習效果,並營造實作體驗情境,增加學生參與意願,提高學習興趣,並輔以整合主題式學習方式,增強學生學習動機、培養自主學習能力。




△吉貝國小夏日樂學計畫獲全國優等。

△吉貝國小榮獲108年夏日樂學計畫創意影片競賽全國優等-吉貝國小許有志校長與教育部主任秘書合影。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