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義消分隊長李秀媛榮獲全國救護志工菁英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縣消防隊馬公救護分隊長李秀媛,參加消防署舉辦的「全國救護志工菁英獎」選拔,以其熱心、認真與績優的服務,榮獲志工菁英獎,獲得此獎項,堪稱澎湖之光。

李秀媛加入本縣義勇消防組織已9年,平時熱心公益,對於到院前緊急救護工作具有高度熱忱,由基層隊員任起,期間經推舉擔任分隊長職務,服務時數及優秀的績效,一舉榮獲內政部消防署108年全國救護志工菁英獎的殊榮,其精神值得效法。

李秀媛對於到院前緊急救護勤務之協助不遺餘力,協勤時數更高達2,000小時,其重大優良事蹟包括:於103年協助本縣消防局執行復興航空空難救災救護勤務,在現場協助警消人員做傷患之檢傷分類,並協助將10名傷患移往安全處所收容,進行緊急救護與送醫處理。103年協助消防局執行海研五號船難救災救護勤務,協助傷患上岸並參與大量傷病患檢傷機制,對傷患作包紮止血等必要之處置。106年協助執行遊艇擱淺救災救護勤務,協助消防局對落海之民眾作初步處置,及引導未受傷之遊客至安置區保暖關懷等相關作為。

李秀媛除積極參與協助各項到院前緊急救護勤務外,歷年參與消防局辦理之救護評比更是獲獎無數。




△李秀媛榮獲108年全國救護志工菁英表揚。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