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屏東竹田慈后宮劉鳳嬌開場戰鼓舞獅及吊墜佛珠

莊吉雄總會長的孫女獻上九十九朵玫瑰祝福爺爺身體健康

【記者嚴光澎報導】第九屆世界莊嚴宗親總會懇親大會中,莊吉雄總會長的乾女兒,屏東竹田慈后宮劉鳳嬌女士也是澎湖分靈三媽,贊助第九屆莊嚴宗親總會懇親大會,開場典禮戰鼓舞獅,及精美禮盒吊墜佛珠。另外,總會長莊吉雄的孫女獻上九十九朵玫瑰,祝福爺爺身體健康及大會成功。

位於屏東縣竹田鄉二崙村的屏東竹田慈后宮,當年就是從開臺澎湖天后宮分靈到屏東接受信眾的膜拜,近30年來,竹田慈后宮的香火鼎盛;澎湖天后宮少有分靈,但屏東竹田慈后宮就是由澎湖天后宮分靈而來,更神奇的是在32年前媽祖降乩在信奉超過10年基督教的劉鳳嬌身上,並寫下她來自何方、想要來台灣救世希望有人為她興建宮廟,讓地方人士嘖嘖稱奇。

家住教會附近因而從小篤信基督教的劉鳳嬌,鮮少有拿香祭拜神明或祖先的經驗,但卻在她23歲時參與廟會遶境時被媽祖降乩、接駕後入廟,成為乩童的她當時還手持五寶,滿頭是血,還寫下她是來自澎湖天后宮的媽祖、希望到台灣救世。現在每隔三年他們還會率領屏東上百位信徒返回澎湖謁祖進香。

位於台灣澎湖縣馬公市,闔澎公廟之一,主祀天上聖母媽祖,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廟宇;距今已有四百年以上的歷史。澎湖天后宮少有分靈,但屏東竹田慈后宮媽祖娘娘神威顯赫,劉鳳嬌師姐32年乩身修為經由澎湖天后宮及當地各宮廟及百姓認定分靈而來。



△第九屆世界莊嚴宗親總會總會長莊吉雄(中)孫女(左)獻上九十九朵玫瑰,屏東竹田慈后宮劉鳳嬌(右)女士也是澎湖分靈三媽參與盛會。(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