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海軍馬支部響應環保政策 齊力維護內海潔淨

【記者鄭家瑜報導】海軍馬公後勤支援指揮部(馬公第二造船廠)有著保衛國家捍衛台海安全重責大任,同時肩負各型艦艇定期交修及機動航修工程任務,不過近來澎湖內海底泥沉積及水質優養化問題嚴重,議員張再興於議會總質詢時質疑海軍馬公二廠對船艦保養維修,造成內海汙染元凶,經本報揭露後,18日上午海軍馬支部指揮官高志雄上校主動前往拜會張議員說明海軍廠區維修執行情形。

據了解,菜園內灣海域因地形特殊,三面封閉僅有單一潮口,又沒有海流經過,水體交換率較差,長年汙水排入,讓內海自淨力越來越差,出現底泥沉積及水質優養化問題;張議員質疑除外界質疑的遊憩廢水、養殖飼料、生物殘骸及排泄物等汙染外,還有一處最大汙染源嫌疑犯–海軍馬公海二廠,對船艦保養歲修等勢必噴砂刮除附著於船殼的海洋生物、補漆等都會嚴重造成水質汙染,長久以來卻一直以來都無人追究,並呼籲賴縣長應儘速派環保局釐清,或邀請軍方說明,甚至共同分攤內海整治責任。

由於軍方管制區內,始終都有一層神秘的面紗,外界對海軍維修運作大多是一知半解;對此海軍馬公後勤支援指揮部指揮官高志雄昨主動拜會拜會張再興議員,說明單位響應政府環保法規的執行措施、處置能力與因應作法,並告知未來規劃與努力方向。

而此舉獲得張議員肯定,會談間也表示感謝與認同軍方對環保工作的付出與努力,並希冀單位未來能繼續配合縣府的澎湖內海環保維護規劃,期由軍民合力共同維護澎湖海洋生態。


△海軍馬支部指揮官高志雄上校拜會張議員說明海軍廠區維修執行情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