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立委候選人號次出爐①呂應宏②歐中慨③楊曜(內有影片)

巧合! 藍綠立委號次與總統相同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縣2020年立委選舉18日上午進行抽籤作業,藍綠兩黨都號召支持者到場助陣,喜樂島呂應宏則由兩名友人陪同前往抽籤,場面雖然熱鬧卻很平和,今年三位除了同是西嶼人,就連抽籤結果相當巧合,三名候選人抽中的號次,正好是登記參選的順序,國、民兩黨也與總統候選人號次相同,分別為1號喜樂島聯盟呂應宏、2號國民黨歐中慨、3號民進黨楊曜,三人抽完籤都對抽中的號次都顯得很滿意且歡樂。

昨日上午10點不到,藍綠都動員百名支持者到場造勢喊口號,士氣剛昂,現場照慣例搖旗吶喊,歐中慨、楊曜分別由其牽手、黨部主委、黨籍議員等陪同步入選委會,而喜樂島聯盟的呂應宏則十分低調,僅由兩位親友陪同到場。

澎湖立委選舉共三人參選,抽籤由身兼選委會主委的副縣長許智富主持,以登記參選時間為抽籤順序。結果出乎意料,三人的號次也跟抽籤順序一樣,分別1號聯盟呂應宏、2號歐中慨、3號楊曜,更巧的是,藍綠兩大黨立委候選人的號次也跟自己政黨的總統候選人一樣。歐中慨抽完籤高喊一定勝利,楊曜則說三連任成功。

為防止衝突,警方部署多名警力戒護,各候選人抽出號碼後,各方人馬多能喊出吉祥口號,希望博得好頭采。楊曜現場向支持者喊話,相信政績就是最好的助選,接下來造勢將不動員遊覽車、也沒午餐晚餐,希望大家幫忙動員「陸軍」支持。

歐中慨一出選委會並未繼續拚場喊口號,而是選擇在支持者陪同下掃街造勢,繞行馬公市區後回到總部,沿途中許多鄉親高喊凍蒜,與隊伍中的支持者互動,顯示出歐中慨的高人氣。

歐中慨進入店家向鄉親懇託賜票,讓他能為鄉親解決澎湖人最重要的醫療,交通等等問題;他表示,深耕基層30多年,這次參與立委選舉,擴大為鄉親服務,當選後,絕對做到讓鄉親聯繫得到,服務讓鄉親滿意,鄉親交代事項,使命必達,也為鄉親爭取更多的權益與福利。














△三位立委候選人同是西嶼人,在抽出號次後,分別比出自己的號碼。(鄭家瑜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