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海洋更永續 澎湖聖誕點燈看得見(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政府廣場,透過點亮聖誕樹18日晚上在2百餘人歡欣喜樂的聖誕歌聲中,隆重點亮。今年以「海洋永續」為主題,將賴縣長推廣海洋活化12箭的理念,讓繽紛的聖誕樹照亮澎湖灣的美麗。

「永續海灣 點亮澎湖」昨日晚間7時在縣府前廣場登場,由愛音樂藝文工作室、馬幼幼兒園的小朋友們帶來表演,以悠揚的樂聲及歡樂的舞蹈揭開序幕。由縣長賴峰偉、副縣長許智富、議員呂黃春金、議員蘇陳綉色、議員歐中慨夫人顏美珍、馬公市長葉竹林、西嶼鄉長許月里、七美鄉長呂啟俊、馬公市民代表會主席許國政、澎管處副處長洪志光及縣府多位一級主管與會,一起點亮聖誕樹,絢麗的聲光效果讓現場洋溢著歡樂的聖誕節氣氛。

賴峰偉表示,每個時代、時空有新的任務,今年聖誕樹是用海廢,中間主體是用覆網,意義是覆蓋珊瑚礁的網都要清起來,讓魚有家住,魚才有辦法成長,這是個象徵意義,底下的發光體,則是浮球。聖誕樹頂的雙心,有四顆心,象徵我們要加倍的心,來愛護我們的泥土。

在13天2019就要道別,賴峰偉說,在新的一年有許多挑戰,我們希望把這些困難,難關克服,讓澎湖躍上國際島嶼、海上明珠,這是每一個人的夢想,也是我們的希望。

配合聖誕樹的點燈,賴縣長還與現場一起歡唱聖誕歌,讓活動增添不少趣味。

今年聖誕樹高約10米,以簡約高雅為設計理念,主要材料以漁網分置內外兩層,並掛上由海廢浮球塗裝成的金、銀色系球體加以裝飾,再以燈光投射與地上的可變色圓球燈,營造出溫馨暖人的氣氛。







△澎湖縣聖誕點燈展現海洋永續。(莊惠惠攝)

△澎湖聖誕樹點亮。

△海洋更永續澎湖聖誕點燈看得見,吸引民眾取景。(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