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國中跨領域課程結合行動學習成果於科技展展出

【本報訊】今年是馬公國中推動行動學習計畫的第四個年頭,從一開始僅有兩個班以英語數學為主軸的班級課程實施,推展至今已有20位老師參與課程實作與發想,而接受到課程洗禮的學生也多達600多位,對於澎湖縣第一大校來說,這樣的比例誠屬不易。黃銘廣校長表示,此次展出的課程內容是以新課綱推展出的新領域---科技領域為主軸,結合自然領域、藝術領域以及數學領域,實際應用在生活的實作課程,讓學生具備帶得走的能力,也激發學生對於未來科技發展更濃厚的興趣。

此次教育科技展馬公國中是以「行動馬中」為主題,展出「顯微人知」以及「拇指琴」這兩個課程。「顯微人知」是利用行動顯微鏡設備,取代在生物課程內所使用的顯微鏡來做觀察動作,利用手機或是平板,可以更方便且隨時隨地進行觀察,而無須再攜帶笨重的顯微鏡。「拇指琴」則是利用調音app以及搭配生活科技木工的課程,進行具備南洋風情拇指琴樂器的製作,學生從無到有,製作音箱,設置音片,到最後的調音過程都是充滿樂趣的!展出內容在現場頗受好評,許多小朋友以及家長詢問度極高!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認為馬公國中行動學習課程已行之多年,在課程設計以及校內推展上都頗具心得,也能立即符應十二年國教對於新增之科技領域的課程需求,對於縣內其他學校具有示範及可借鏡之處,讓縣內學子面對新課綱能更順利上手!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