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縣長有約與白沙警分局暢談澎湖人文史

【本報訊】縣長賴峰偉日昨在警察局長楊鴻正、分局長丘立誠、副分局長呂振祥等人的陪同下,參加白沙分局舉辦之12月份聯合勤教會議,與員警講述澎湖的人文歷史。

會中賴縣長首先對於警察同仁近期配合縣府推動各項政策,表達感謝之意,並向在場同仁暢談澎湖的歷史,賴縣長以澎湖曾經發生過的四大戰役,做為澎湖歷史發展主軸開始講述,從明朝沈有容諭退荷蘭人為開端到日治時代拆除城牆及興建馬公港等,透過生動、幽默的講解,將現存的文物古蹟與曾經發生過歷史事件兩相對照,逐一還原澎湖歷史片段與脈絡,使與會員警對於澎湖先民來臺的發展歷程有所明瞭。

會後賴縣長更致贈與會員警每人一本「漫畫澎湖史」,希望員警可以藉由圖文並茂的閱讀方式,輕鬆了解澎湖的歷史,對澎湖過去的趣聞佚事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