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前導學校成果發表中正國中舉行

【本報訊】十二年國教課程綱於108年8月開始實施,教育部為協助學校理解並轉化十二年國教課程總綱理念與內涵,委請慈濟大學輔導本縣前導學校試行新課程綱要內涵,彙整課程實施經驗以供其他學校參考。

教育處表示,本縣十二年國教課程綱前導學校有:核心學校-中正國中;中堅學校-白沙國中;導入學校-志清國中、中山國小、龍門國小、望安國小參與。本縣前導學校為東區-慈濟大學輔導區,2年來由張景媛教授指導,協助十二年國教新課程之全面實施培養種子學校,建立新課程推廣基礎。

縣府協助強化學校課程發展與素養導向教學及評量之設計與實施。本(108)年12月20日於中正國中技職體驗中心2樓電子科教室辦理本縣108學年度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國民中小學前導學校成果發表工作坊,由慈濟大學張景媛教授帶領本縣團隊以理解跨領域課程的功能與設計模式,強化新課綱國中小前導學校運作,以帶動縣市之課程實施,培養具有新課綱試行經驗之優秀學校成為各區之示範學校,並作為新課程發展的學習基地,增進校訂課程中跨領域課程設計的知能。前導學校分享各校實施經驗及相關作為,吸引其他學校前往觀摩取經,研習人員皆收獲滿滿。

教育處長蘇啟昌表示,本縣十二年國教課程綱前導學校由計畫團隊組織專業人力陪伴學校進行新課程的系統發展,包含課程發展機制(組織與運作模式)、教師專業社群與備觀議課運作、校訂與部定課程的有機整合、教學與評量的改進、課程評鑑等。目前已發展為協助部分具有較大能量的學校進行全校課程與教學的系統化發展,以期成為新課綱的示範學校,供其他學校觀摩學習。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