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西嶼飯店開發案 環委要求補海水淡化內容

【本報訊】環保署審查澎湖西嶼鄉飯店開發計畫,開發單位盼以海水淡化機組解決用水問題,但因無具體內容、配置及施工期程等,且未附許可文件,因此環評委員決議補件後再審。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召開「澎湖西嶼鄉後扈灣休閒渡假飯店興辦事業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專案小組第3次初審會議。飯店位於澎湖西嶼鄉竹灣村,位處國家級風景特定區,申請開發面積約1.8公頃。

前次送審,由於抽取地下水會對既有水井及地下水資源造成影響,此次開發單位改設置一組海水淡化機組,做為營運期間供水來源,取消原規劃鑿井申請,並強調淡化後水質可符合飲用水標準;所產生的廢水,也符合放流水的標準。

環評委員指出,雖然改用海水淡化機組,已避免影響地下水資源,但在報告書中並沒有描述具體內容,包括基礎設施配置、設備規模、取水口、放流口及建設時程等;另外須針對海域水質,提出影響減輕措施,並增設監測點位,也應補充海水淡化廠等相關主管機關核可文件。

由於開發處位於國家級風景特定區,環委認為開發單位對於工程剩餘土石回填至「國土保安用地」的適法性有疑慮,要求評估可能造成的影響,提出管理計畫,並補充計畫區內原生稀有植物移植規劃內容。

另外,針對事業廢棄物,環委要求提出可行的處理方案,如垃圾車轉運期程、廢棄物暫置、海水淡化廠廢棄濾材等,補充相關環境衛生管理計畫。會議決議補件後再審。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