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縣府辦理雨水下水道人手孔更新作業

【本報訊】為確保雨水排泄順暢,澎湖縣政府持續進行雨水下水道人手孔更新作業,除汰換老舊的人口孔蓋及清淤,更要求廠商施作時必須注意平整,讓一次作業能達到更新、清理又兼顧民眾行車的安全與舒適性。

工務處指出,雨水下水道系統為都市計畫區內重要排水設施,長度達17.85公里,人手孔共計220孔。由於水道的暢通與否涉及到排水性,為避免大雨來臨時堵塞造成積水,縣府持續辦理維護雨水下水道設施及日常巡查,並逐年進行老舊人手孔汰換。

今年的維護及更新作業,委託專業廠商進入下水道縱走巡查,在全線巡查後,依據巡查結果進行下水道清淤作業,其中老舊的人手孔蓋共汰換40孔。

工務處處長蔡有忠表示,鑄鐵材質的人口孔蓋雖然強度足夠,卻會因為風吹雨林而逐漸鏽蝕,對排水性和行路舒適度都會有影響,這一次的更新作業在避免影響用路人便利的前提下,加快進度完成,也注意到完工後的美觀和平整,降低行車的彈跳感,兼顧了排水性能和安全舒適。



△改善後。

△改善前 。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