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朝向陽光 攜手反暴

人人反暴力家家好生活 家暴防治概念帶入生活

【記者莊惠惠報導】配合政府推展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落實「暴力零容忍」,朝陽社區當起領頭羊,時常藉由社區里民聚會辦健康講座、健走、親子活動等,將家庭暴力防治觀念融入社區民眾生活中。

依據衛生福利部家庭暴力事件通報案件統計資料顯示,暴力會一代傳一代,需要及早發現和介入,所以,家庭暴力的預防工作刻不容緩。

朝陽在里長也是社區理事長顏明清、市代表譚蘭芬熱心參與,配合政府「暴力零容忍」,藉由朝陽社區引領陽明、光榮、光明、鎖港社區發掘社區防暴議題,建立反家暴社區意識,共同投入防暴優先區行列,同時規劃家暴防治教育兒童著色繪畫、防暴種子舞蹈、社區健走建立防暴地圖等觀念、自我保護等知能系列活動。

另透過建置社區防暴福紫站搭建社區防暴網絡,一方面傳播防暴意識,一方面主動關懷社區大小事,促進民眾溝通與互動,營造反家暴的社區氛圍,成為防治家庭暴力行為發生的約制力量。

透過防暴種子培力人員編排歌曲及舞蹈,將熟悉的音樂加入防暴的元素透過舞蹈的宣導,將防暴的意象深植人心,激發民眾對防暴議題的關注。

同時,家庭暴力防治-兒童著色繪畫比賽,透過兒童著色繪畫的方式防暴意象放入圖畫中,並由親子合作完成圖畫,藉由此活動增加親子間的互動性及趣味性。

另外,結合實做社區辦理社區健走,建立社區防暴地圖,到里內的全家便利商店、7-11便利商店、里仁天然有機食品、澎湖縣公教福利中心等,帶民眾一起走訪、認識社區防暴資源並加入通關活動,藉由通關問題讓民眾了解家暴相關知識。

顏明清表示,縣府近年積極推動家暴防治預防工作,走入社區,讓社區民眾建立正確之防治觀念,學習自我保護及求助管道等資訊與資源。

同時,也積極推廣以社區為基礎的家暴防治初級預防宣導模式,成為種子社區的力量,促進社區居民的參與及共識培養,藉由凝聚社區力量達到鄰里守望相助的功能,降低家庭暴力案件發生率。

























△家庭暴力防治-巡迴防暴舞蹈宣導(光榮場)。


△家庭暴力防治-巡迴防暴舞蹈宣導(陽明場)。


△家庭暴力防治-巡迴防暴舞蹈宣導(鎖港場)。


△家庭暴力防治-巡迴防暴舞蹈宣導(朝陽場)。


△家庭暴力防治-巡迴防暴舞蹈宣導(光明場)。


△家庭暴力防治-兒童著色繪畫比賽。


△結合實做社區辦理社區健走,建立社區防暴地圖。


△社區防暴資源並加入通關活動。

△冬至菜繭製作配合防暴宣。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