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手握仟元鈔票要存款 白沙警助失智長者返家

【本報訊】白沙派出所警員楊寶賢於日前在赤崁統一超商前執行護童勤務時,見一名年長婦人過馬路步履緩慢,走到一半,行人通行號誌燈已變換,仍無法通過路口,車輛從老婦身旁呼嘯而過,險象環生。楊員見狀立即主動上前攙扶協助過馬路。員警於言談中發現該婦人有輕微失智,手上握數張仟元鈔票,表示要到澎湖第二信用合作社白沙分社存款,楊員告知該金融機構已過營業服務時間,惟老婦仍執意要前往。楊員見該分行鐵門尚未完全關閉,於是將此情形告知信用合作社,該社行員了解後也先請婦人入內休息,並在得知婦人身分及住處後,聯繫家屬前來帶婦人回家。家屬事後對警方及二信行員的熱心協助表示感謝。

白沙分局分局長丘立誠呼籲,對於家中有高齡、失智或行動不便的長者,在日常生活的照料上必須多加細心與關心,同時,應儘量避免讓老人家一個人待在家中或獨自外出,以避免發生危險。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