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望安國小護海行動躍上臺灣教育科技展

【記者楊宜樺報導】今年於臺北世貿一館舉辦的臺灣教育科技展中,望安國小以科技行動方案讓與會嘉賓及民眾留下深刻印象,也是唯一一所全部以學生作品參展的學校。陳信蓁校長表示,此次參展發表內容是望安國小的特色課程之一,讓學生藉由具體的行動實際為家鄉做好事,更期望讓學生體會將想法付諸行動才能發揮正向的影響力。

會中展出的是學生自製的海洋保育線上密室逃脫及飲水機VR,以QIDS課程模組從觀光地區垃圾過量的現況,促使學生產生問題意識,進而以線上密室逃脫及VR和觀光客、民眾互動,宣揚海洋保育及垃圾減量的環保觀念。其中,線上密室逃脫是為綠蠵龜保育而做,飲水機VR則是希望觀光客能藉由VR找到望小的飲水機以水壺裝水,讓減塑成為生活素養。

蘇啟昌處長認為望安國小的特色課程契合十二年國教素養導向教學的要領,讓核心素養與特色發展融合,發揮加乘效果,並讓資訊科技成為解決問題的工具,彰顯自發互動共好的精神。

今年為教育年,縣長賴峰偉教育五化以培養澎湖學子成為愛鄉土、具國際觀、對環境友善的世界公民,其前瞻思維讓教育界十分認同,亦以此融入各校校訂課程,透過教育為學生裝備世界公民的知識、能力與態度。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