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視障體驗前進澎坊免稅店 讓大家對於視覺障礙更加瞭解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縣政府委託國立臺南大學運用公益彩券回饋金辦理「澎湖縣視覺障礙者生活重建服務」,視障者、家屬及民眾興高采烈前往澎坊免稅店參加「澎坊免稅店之旅」休閒活動。

昨日上午11時在石婉蓉社工帶領下,志工與身心障礙朋友、家屬共計28人參與澎坊免稅店,該活動邀請視障專業定向行動及生活自理老師傅淑美蒞臨,用輕鬆的方式逛各個櫃位,從中提供定向行動的人導法技巧(問、拍、引、報)、上下手扶梯、搭乘電梯,並且於三樓赤坂拉麵享用美味的午餐,有別於一般日常的中式料理,以及前往二樓Whiskey101體驗館進行嗅覺猜猜各種香氣,同時在活動中讓參加者都有體驗的機會,讓大家對於視覺障礙更加瞭解,以及感謝澎坊股份有限公司及赤坂拉麵熱情及貼心的服務予贊助。

鼓勵視障者踴躍參與,拓展人際和社交,如有外出或生活自理等相關需求,亦可諮詢澎湖縣視覺障礙者生活重建服務中心(927-1025),服務項目有低視力評估與訓練、輔具評估語訓練、定向行動、生活自理、輔助科技與讀寫能力訓練(盲用電腦、語音手機、點字)、心理及家庭支持服務。



△社工石婉蓉(中)致詞,視障專業定向行動及生活自理老師傅淑美(左)蒞臨。(嚴光澎攝)

△老師傅淑美、社工石婉蓉、志工與身心障礙朋友、家屬參與澎坊免稅店之旅。(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