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預防衰弱服務網-樞紐計畫」串聯網絡連結資源熱烈回響

【記者李三祿報導】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為落實長者「在地老化」、「安全老化」、「健康老化」與「活躍老化」的生活開場,由試辦興仁衛生所針對社區盤點資源和喚起老人關懷議題重視日昨假元泰大飯店B1會議室,共同舉辦 108 年「預防衰弱服務網-樞紐計畫」社區村里網絡第二次座談會議。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因應老化海嘯來襲,長者需面臨慢性病、身體功能退化以至於失能、失智等就醫、延緩失能問題或居家照護及長期照護服務的迫切需求,長者的平均壽命都有明顯提高;青壯年人口外移;老老互助;身邊年邁長者或家屬往往無從知曉資源何在?以及各項服務的選擇、申請的流程資訊?少子化世代;依靠在身邊的是最親近社區和鄰居、里長、志工或朋友;社區志工走動式訪視或電話關懷問安;獨立自主與互助;學習資源運用;串聯網絡連通;才能讓銀髮長者共享資訊新時代。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表示「預防衰弱服務網-樞紐計畫」主要目的為建置社區資源盤點及連接縣市高齡友善服務資源之量能。

積極推動本計畫是以現有資源提供資訊與轉介;各單位或里長發現問題;再尋求資源時;網絡間需搭建溝通橋樑;提供確認問題需要、轉介以及資源連結等服務,因地制宜推動適合長者友善照護模式,失智關懷照護更需要社區動員;重視長者跌倒衰弱議題;強化樂齡運動及獨立自主功能;降低長者衰弱及接受長期照護服務比率,拓展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服務,讓資源分佈更均衡,增加可近性及普及性,打造高齡友善健康照護環境。

興仁衛生所陳俊宇主任表示社區資源豐富,特別是社區在地資源,藉著社區資產開發;創造屬於不同的可能性;社區內外共享資源才能真正照顧長者。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