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打破82年冬雨新紀錄

【記者莊惠惠報導】從前天晚間10點許,澎湖就一直下著雨,昨天一整天都在下雨,這一波受南方雲系北移影響,讓澎湖降雨量打破82年來冬雨新紀錄。

澎湖氣象站指出,澎湖縣內5個觀測站從清晨至下午2時止,測得累積雨量從59至96.5毫米不等,降雨量都打破82年來紀錄,且雨勢還在持續中,中央氣象局也發出澎湖等縣大雨特報。

根據澎湖縣過去在12月間降雨量紀錄,全月累積降雨量最多,是在民國30年曾降下136毫米;單日最高紀錄,是在民國26年12月16日降下的56.2毫米。

不過,昨天的降雨量,一口氣便打破這個長達82年之久的紀錄。

澎湖氣象站指出,澎湖全縣設有5處觀測站,昨天截至下午2時止,東吉島站96.5毫米最多,其次是花嶼站95毫米、西嶼站85毫米、澎湖站75.5毫米,最少為吉貝站59毫米,但雨勢還在持續中,紀錄還不斷地被刷新。

澎湖氣象站表示,澎湖冬季下大雨是較為罕見的現象,昨天受南方雲系北移影響,自清晨就開始下雨,氣溫也降到20度以下,頗有寒意,這場雨預估要到今天才會趨緩。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