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魚躍有餘 澎湖跨海大橋增添觀光魅力

【記者楊宜樺報導】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漁翁島遊客中心所規劃設置「魚躍有餘」公共藝術品,昨日舉行揭幕儀式,澎湖縣長賴峰偉、立委楊曜、觀光局長周永暉、西嶼鄉長許月里、澎管處長許宗民、議員李添進等近百位貴賓雨中共同見證揭幕,成澎湖跨海大橋新地標。

周永暉表示:座落於西嶼鄉最北端的「漁翁島遊客中心」,則是進入西嶼島旅遊的首站,側鄰澎湖跨海大橋與老漁翁銅像,加上園區廣場的入口意象、石雕藝術、觀景步道、休憩涼亭,以及解說展館等服務設施,目前已是遊客駐足休息、眺望跨海大橋雄偉壯觀及打卡拍照的熱門遊憩據點。

許宗民表示,「魚躍有餘」藝術作品,是由國際知名藝術家洪易老師所創作,其作品曾多次在台、中、美、日、韓等國家參展,作品獲國立臺灣美術館、高雄美術館及北京中國美術館等機構典藏。本件地景作品以澎湖縣縣魚玳瑁石斑為主題。

澎管處表示,這座「魚躍有餘」公共藝術作品,高約有5公尺,以「海浪意象」與「漁翁雕像」及「藝術品」等整體風格,來呼應島嶼環境意象,透過藝術家的巧思賦予園區新生命,展現澎湖共榮的歷史記憶與人文風采,建構屬於當地的特色藝術園區。

另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更特別以「歲末關懷~分享愛」為主題,邀請本縣惠民啟智中心學童等社福機構及工作人員一同參與揭幕活動,期透過希望、溫馨之休閒活動的安排,暢玩及體驗區內之觀光旅遊景點。



△魚躍有餘澎湖跨海大橋新地標。

△「魚躍有餘」揭幕,各界來賓受邀剪綵。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