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6年救近千人部澎醫師陳賢生公費期滿 胡松榮:調離將是澎湖一大損失

【記者鄭家瑜報導】衛福部澎湖醫院心導管室於102年12月4日揭幕典禮,運作6年至今完成825例心導管手術,等於從鬼門關前搶救回近千條生命,平均每年都有超過100件案例,不過帶領心導管照護團隊的陳賢生醫師,7年公費生醫師已屆滿,外傳有意調離澎湖,讓議員胡松榮深感惋惜,這樣救人無數的優秀醫師無法留下,實在是澎湖的一大損失。

據了解,陳賢生醫師為本縣籍醫事人員養成計畫公費生,於102年9月至部立澎湖醫院服務,時值醫院建置心導管中心階段,陳醫師及相關醫事人員獲派前往醫學中心接受訓練,從起草階段至今運作6年,團隊從鬼門關前搶救回825條性命。

胡松榮說,不久前羽毛球賽有一位選手突然身體不適,至部立澎湖醫院就診,經過心臟內科陳賢生醫師及心導管照護團隊的努力救治;這樣突發狀況無法預期,醫生必須24小時隨時待命,幸好陳醫師是澎湖人,意願可以緊急找來救治病患,但陳醫師公費生資格已到期,外傳本人有意調離,大家都給予祝福,離開後卻是澎湖一大損失。

議長劉陳昭玲指出,陳賢生醫師無時無刻守護著鄉親的生命健康,救助了無數鄉親,對在地醫療的貢獻,相信大家都非常感動;陳醫師已返鄉服務屆滿七年,雖然議會一致希望陳賢生能夠留在澎湖,繼續守護鄉親健康,但也尊重陳醫師人生規劃,或許陳醫師到外地精進醫術後,未來還能回到澎湖服務。

劉陳議長呼籲賴縣長要積極鼓勵兩大醫院培養更多的「陳賢生們」,而不能永遠只靠陳醫師來照顧澎湖人。

半年完成164件 呂光宇肯定農漁局解決銀合歡用心

議員呂光宇從擔任馬公市代表開始,積極要求縣府、市公所正視銀合歡叢生,影響村里居民生活品質的問題, 6月擔任議員首次總質詢仍持續關心銀合歡議題,為了爭取行政部門投入執行,他羅列多項方案逐一與縣府探討可行性,獲得賴縣長大力讚賞,同意成立銀合歡處理小組。

呂光宇昨6日質詢感謝縣府半年來積極推動,完成164案例解決鄉親問題,並希望農漁局再接再厲,據他所知澎湖各地還有很多達500件以上需要整理地方,但很多鄉親並不知道農漁局能夠協助剷除銀合歡,他期盼農漁局主動出擊,讓大家不必再為此苦惱。

呂光宇表示,縣府所推廣計畫與他原本構想不盡相同,但目標一致、概念也相當不錯,由村里社區配合清查,提送申請書到鄉市公所,再由農漁局林務所來進行後續整治刨除銀合歡動作。

他認為,農漁局推廣幾個月下來,民眾申請達到164件,就整體比率而言,完成度可能還不算高,仍肯定農漁局用心。呂光宇說,政策推動落實相當不容易,直到現在仍有鄉親不時向他詢問剷除銀合歡問題,這也顯示還是有很多鄉親不了解政府推動政策,深入了解發現有些村里長接到公文後,只透過廣播系統宣傳,成效大打折扣,他呼籲農漁局多用點心,讓鄉親能夠知道政府這項美意。
機場停車假日最高收費150元 歐中慨:以虧錢為由轉嫁鄉親不合理

澎湖航空站日前調整停車收費標準,將原不分平假日停車只要30元的收費標準,調漲至平日最高60元,假日最高150元,議員歐中慨質疑不合理漲幅,造成機場道路兩旁停滿車輛,引起交通事故發生。

歐中慨認為,交通便捷是繁榮地方基礎,鄉親多以飛機作為對外交通工具,但航站是公部門,卻以虧錢為理由,從105年8月提高收費標準,根本就是欺負百姓,相當不合理。

歐中慨說,由於漲服過高,導致機場外圍道路兩旁全停滿汽車,曾引起交通事故發生,雖然警察局適時改劃紅線限制車輛停放,但追根究柢收費過高問題仍未解決,他希望賴縣長苦民所苦,協調航站調整收費。

賴峰偉承諾會與航站溝通,比照縣府地下停車場不超過80元、路外停車不超過60元的收費標準方向來制定,同時藉機呼籲鄉親開車到市區盡量使用地下停車場,中正國小每天都有70至80個空位,停車距離中正路麥當勞也不過一百公尺,大家只要不為一己之私,市區交通就會順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