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長照知能認證 27位村里長授證(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衛福部澎湖醫院昨天舉辦「長照知能認證村里長授證」活動,邀請澎湖各村里長,扮演在地共同推動長照2.0的重要角色,期盼村里長在鄰里內,遇有長照服務需求及詢問,能敏銳發掘個案、協助轉介,讓長照資訊更深入社區,長照服務能到達每個需要的角落。

昨天有27位村里長參與「長照知能認證村里長授證」,由衛福部長期照顧司簡任秘書姚雨靜主持,在郭泰宏院長、立委楊曜、衛生局副局長彭紋娟、社會處社會福科長薛皆音及衛生局企劃科長許娟娟等見證下,完成授證儀式。會中姚雨靜簡任秘書為村里長說明,長照2.0的關鍵重點,並感謝每位村里長在社區中,對於長照需求對象的用心與關心,現場並展示各項長照宣導影片、摺頁及海報等。

衛福部長照計畫協同內政部展開22縣市長照知能認證村里長授證巡迴宣導,6日下午巡迴到澎湖醫院。院長郭泰宏表示,澎湖醫院以全人醫療、全程照護、全心照顧的在地化醫院,用心、細心呵護民眾的健康。肩負從醫療到長照,一條龍式的服務,在護理之家、居家護理、出院準備、社區整合中心及日照中心等全方位的長照服務,達到無縫接軌的持續照顧服務。

立法院環衛小組楊曜表示,為促進各地對於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服務資源之熟悉及運用,特別為長期第一線服務社區民眾的村里長辦理「長照知能認證村里長」培訓及授證,裝備村里長在面對鄰里內遇有長照服務需求及詢問,能敏銳發掘個案、協助轉介,讓長照資訊更深入社區,服務達到所有需要的角落。

郭泰宏強調,透過這次授證活動,讓在地村里長對長照服務更加熟悉也能主動發掘需要協助的家庭,讓長照服務落實到每個角落。也提醒民眾若有長照服務的需求,都可以利用市話或手機撥打「1966」,將有專人提供申請長照相關服務資訊。

衛福部澎湖醫院表示,澎湖全縣96個社區中,原本有近半的村里長參加,但受海上風浪影響,部份離島無法參加,昨天有27個社區村里長獲得長照授證,未來還會持續辦理培訓工作,讓長照業務能落實在最基層社區巷弄的每一角落。




△澎湖長照知能認證27位村里長授證。(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