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3D浮雕彩繪牆 北寮打卡新亮點 結合海洋漁村風情

【記者莊惠惠報導】湖西鄉北寮村當地以補撈加網魚為主,加網魚俗稱黃順姑魚、白姑魚、黑加網黑口等品種也都有不錯的魚獲,最近社區牆面還新增了3D版的浮雕魚彩繪, 3D版鮮活地呈現,完成後十分吸睛。

12日下午於北寮漁村,湖西鄉長吳政杰與湖西鄉民代表會主席洪國強、村長許源章也是現任社區理事長、議員陳振中、議員許育愷與北寮前村長蔡文夏、作者吳飛達及鄉公所秘書許聖章為彩繪牆揭牌,地方鄉親一同見證歡欣的時刻。

這5年內,湖西鄉內的各項基礎建設工程,鄉長吳政杰總是繼續深根奠基,面對此次3D浮雕牆面洽巧屬於進入北寮摩西分海風景區之入口處,是最多遊客駐足的地方,視覺與導覽動線外,更加入海洋元素,希冀讓遊客除了體驗摩西分海的旅遊樂趣外,也能寓教於樂增加訪客對當地加網魚種類及特色之瞭解。

鄉公所建設課歐俊佑課長與承辦人對於本案工程,顧及原有牆面的嚴重剝落影響觀瞻外,更透過本次工程進行穩固性加強及牆面補強等注意,塑造北寮意象新地標,亦是澎湖縣內第一幅,也是目前唯一的3D浮雕彩繪!

北寮以補撈加網魚為主,白姑魚、黑加網黑口等品種,每年皆透過許多產業推廣活動與觀光休閒結合,串聯漁村導覽、傳統漁法體驗、漁業文創手作、漁村美食品嘗及特色團體表演,整合推廣地方漁村產業文化。期盼擴展觸角,結合海洋、文化、人文、故事、地質地景等,創造家鄉的永續發展!

3D彩繪牆面在彩繪期間,就吸引不少鄉民、遊客取景,這次請來專家吳飛達彩繪,除了3D浮雕彩繪,還有附近熱門景點「摩西分海」,為社區增添新話題。




△湖西鄉長吳政杰與主席洪國強、作者吳飛達及各界來賓為彩繪牆揭牌。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