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菊島樂活show輔具嘉年華會 建構友善身心障礙環境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縣政府結合社團法人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昨日上午9時在身心障礙服務福利中心辦理108年『菊島樂活show輔具』嘉年華會活動,並共同宣誓活動標語「看見多元,幸福共好」。

澎湖縣政府參議張武福、副議長陳雙全、馬公市長葉竹林、馬公市代表會主席許國政、立委楊曜服務處助理段湘玲、社會處社會福利科長薛皆音、社團法人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理事長李豫花、惠民啟智中心主任翁秀媚等人都到場支持共襄盛舉。

澎湖縣有六千多名身障者,至少半數有使用輔具經驗,為了讓更多需求者認識輔具與補助規定,特別邀請到台北榮總免費輔具檢修、輔具廠商、社福團體設置闖關攤位,倡導處於「障礙情境」平等地參與社會。

張武福參議表示,縣府重視身障弱勢族群,長期致力於改善各項無障礙環境相關措施,希望透過無障礙公共運輸、環境無障礙、友善職場,以及多項社會福利措施,如身障者臨短托服務、復康巴士、居家服務、送餐服務、小型日間作業設施等,共同建構友善身心障礙者的共融環境,也期許澎湖成為處處洋溢著正向能量的幸福城市。

陳雙全副議長期望透過民間團體結合縣府資源,大家共同努力不斷創新推動,喚起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者權益的重視。

李豫花理事長表示,感謝來自各界的愛與關懷,共同成就「看見多元、幸福共好」的社區共融,以行動重視身障者權益,集聚縣內多元資源,成就身心障礙者更豐富圓滿的生活。

活動特別邀請私立明圓幼兒園的小朋友熱鬧開場,及惠民啟智中心、澎湖縣仙人掌藝術推廣學會舞蹈班等。

本次慶祝活動,除了安排台北榮總免費輔具檢修,輔具體驗闖關攤位有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慢飛天使協會、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澎湖分會、澎湖縣視覺障礙者生活重建服務中心、國軍招募人才澎湖服務站、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澎湖縣托育資源中心、龍秦視覺輔具中心、台北榮總身障重建中心,闖關體驗等。






△參議張武福、副議長陳雙全、市長葉竹林、主席許國政、助理段湘玲、理事長李豫花、主任翁秀媚共同宣誓活動標語「看見多元、公平參與、機會平等、權益保障、尊重差異、幸福共好」。(嚴光澎攝)

△惠民啟智中心表演太鼓~瀟灑走一回。(嚴光澎攝)

△澎湖縣仙人掌藝術推廣學會舞蹈班表演跳舞~哇哈哈。(嚴光澎攝)

△澎湖縣視覺障礙者生活重建服務中心體驗闖關,「障礙情境」的公民有機會平等地參與社會。(嚴光澎攝)

△國軍招募人才澎湖服務站闖關體驗。(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