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中山大學公事所澎湖班成立20周年 培育83位碩士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公務單位的人才搖籃-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2日舉辦「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澎湖班20周年」紀念論壇;當年催生者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澎湖離島因為在職進修管道缺乏,中山大學跨越地理困境,培植公共事務領導人才,是澎湖進步的重大推手。

今年適逢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澎湖班20周年,為國立大學於離島設立研究所班別首例,開啟新公共管理開端,也讓公共事務的實務參與、地區發展與公民社會等觀念生根茁壯,同時促進澎湖地方發展、產業經濟永續經營。

賴峰偉表示,當年他與副縣長鄭長芳、教育部次長吳鐵雄奔走之下,為國立大學於離島設立研究所班別開創首例,縣府為轉化環境劣勢,推動中山大學公事所學分班及碩專班,至今培育出83位碩士,也期盼學校與縣府持續互相合作,讓澎湖教育向上提升,發揮島嶼人才素質的正能量。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黃三益指出,澎湖班為中山大學善盡社會責任的具體實踐,輔助地方政府教育人才培訓,加強公、民營機關人員對公共事務管理領域認識,以便提升人員工作職能與行政績效管理。

議長劉陳昭玲也是第五屆的學姐表示,中山大學公事所在賴峰偉與副院長郭瑞坤的大力支持下,民國88年在澎湖設立學分班、92年成立碩專班,提供地方政府機關與民營單位人員職能進修與學術研究的層次,因為就讀才有概念「老師動,學生不動」,提供政府機關與民營單位人員職能進修與學術研究的層次,協助澎湖推動地方建設與政策發展。



△中山大學公事所澎湖班成立20周年論壇,邀請師生齊聚。(莊惠惠攝)

△第五屆學姊劉陳昭玲。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