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吉貝國中CPR宣導急救觀念向下扎根

【本報訊】消防局第二大隊吉貝消防分隊為推廣校園CPR基本救命術,以增進師生緊急傷病處理能力,日昨由小隊長趙文章率員前往吉貝國中辦理「校園急救宣導」,特別安排CPR(心肺復甦術)及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操作技巧,並搭配傷病患救護情境模擬演練等課程,參與師生都能學得基本急救觀念與技能,相信在遇到緊急狀況時,能有效提升到院前的生命搶救能力。

本次宣導由小隊長趙文章及EMT2隊員林東興分別主講,除了向師生們講解正確的CPR+AED動作,以及急救傷病患包紮處置,並親自示範三角巾和彈繃等急救器材操作,在生動有趣又不失專業的說明與教學後,即由師生一起實際操作練習,以熟悉正確的CPR動作和包紮固定技巧,參與的師生無不聚精會神、專注的學習,並不時的提出各種疑問,宣導人員均詳細為其解答困惑,各種急救知識與技術,也由一開始的生疏到逐漸上手,在熱絡的氣氛下彼此教學相長,大家都能熟記相關急救技術,將正確的救護觀念自然融入生活當中,當真正不幸遇到傷病狀況時,都能夠迅速正確的因應處理,有效達到維護校園師生安全目的。

消防局局長葉天恭表示,救人觀念刻不容緩,唯有平時不斷練習,才能臨場發揮最大效果,藉由此次「校園CPR急救宣導」,期能奠下良好基礎,在日常生活遇到緊急情況時,可隨時派上用場,有助於患者到院前搶救成功機會,同時提醒鄉親近期早晚溫差極大,應多注意罹患慢性病的親友,叮囑增添衣物及按時服藥,大家一起為維護您我生命安全共同努力。


△吉貝國中「校園急救宣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