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尋豆師許寶霖說「咖啡的故事」 咖啡香滿室(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佛光山海天佛剎朝聖的地方,與聞名全球咖啡園的許寶霖尋豆師、李美娟咖啡風味師共享一個香濃的午茶時光,尋著咖啡香來場感官之旅。

「諸事吉祥系列講座」的最終場,邀請到歐舍咖啡總經理許寶霖,除了擔任不少國際咖啡競賽主審之外,也參與了許多國際咖啡論壇,亦是全球最具公信力咖啡大賽(COE)第一位華人國際競賽評審。從小跟著水果批發商父親跑產區的他,十幾年前為了尋覓濃香奇豆,深入中南美與非洲咖啡產區,與咖啡農一步步搏出了感情,親自造訪超過千家咖啡莊園,有「尋豆師」的稱號。

大家小時候都是追著零食跑的,但許寶霖老師卻是追著咖啡跑的,住在南投草屯小鄉鎮的他,為了喝到一口咖啡,竟然存了整年的零用錢,怕浪費還用上洗澡水來一大鍋「泡咖啡」。

咖啡達人許寶霖首先拋出「風土」、「品質」這兩大議題來讓大家進行思考。並進一步提到咖啡與茶葉的差別。「咖啡與茶葉不同的是,咖啡是果實,也是精華蘊含的所在。」了解當地環境、栽種方式的差異,從中學習到品質掌控關鍵。豆子挑選、沖煮的時間與方法、一直到最後的品味時刻;各種細微的變化都會影響到咖啡的風味,學問可大了。

首次踏入伊索比亞,就被「歡迎來到人類與咖啡豆的發源地。」這般形容給震攝到,時間待的越久,喝的咖啡越多,也更深入理解咖啡這門大學問。

講座過程,許寶霖透過一連串的提問來與大家互動,活潑的演講內容可讓整場講座笑聲不斷。

佛光山海天佛剎「諸事吉祥系列講座」的最終場,就在滿室咖啡香的美好時光裡畫下完美句點。

佛光山海天佛剎也規劃各種社教課程,提供寧靜舒適空間,歡迎大眾踴躍參與。欲知更多詳情,請洽佛光山海天佛剎9212888。







△尋豆師許寶霖世界各國追逐咖啡的歷程。(莊惠惠攝)

△聽咖啡的故事,現場還有咖啡喝,吸引不少民眾前來聆聽。(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