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防制青少年犯罪偏差行為 召開本縣少年輔導會議

【本報訊】本縣少年輔導委員會於日前在警察局召開「108年10月份幹事會議」,目的係為機先預防少年偏差行為、保護少年安全、防處少年犯罪問題及提示有關本次少年事件處理法修正重點,會中藉由各與會單位提供專業意見及討論,俾主動發掘少年偏差行為,檢討策進相關作為,以因應調整未來各項防處少年工作之進行,並強化協調聯繫機制,共同落實執行勸導、輔導、轉介、安置、救助等工作,期能有效防制少年犯罪偏差行為。

少輔會秘書組在工作報告中指出,少年犯罪問題首重機先預防,各與會單位應主動發掘少年偏差行為,即時提報少輔會轉介輔導防制;另為防處少年偏差行為及保護少年安全,置重點於觸法及曝險少年,除加強約制、關懷、輔導少數偏差行為少年外,強化警察巡邏的強(密)度,與教育組、校外組、衛政組共同合作加強校園犯罪預防宣導,建立少年正確法治觀念。同時藉由宣導組運用各種媒體傳播,發揮更大的宣導效益,另由社政組積極輔導涉案或偏差行為少年及建管組針對轄內各項特定娛樂場所進行稽查,以避免青少年學子們因該場所而涉及賭博、色情、暴力等事件,影響其身心健全發展,以達運用最有效率的防處作為來落實政府保護青少年之決心。

青少年犯罪問題為一錯綜複雜之社會現象,並非單一因素消弭即可獲得解決,其牽涉到家庭、學校、社會等各方面,故專家學者指出:少年犯罪原因「肇因於家庭、惡化於學校、顯現於社會」,所以應深入了解問題所在,整合社會各種資源,推動公、私立福利機構力量,共同防制和改善觸法及曝險少年其家庭之困境,排除對青少年發生不良影響的因素,使每一位青少年有正確人生觀。

警察局局長楊鴻正表示,今日青少年成長在一個價值多元、秩序紛亂、人心冷漠、疏離的現代社會,其成長過程所面臨的挑戰及誘惑極大,青少年需要良好的社會化,需要學習好的自我意識,學習正確的人生態度與價值觀,這些都是避免青少年犯罪的重要因素。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