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科大菊島志工隊青螺濕地 響應環保運動

【記者嚴光澎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人文暨管理學院王明輝院長為響應縣府推動環保運動,利用假日號召由該校學生與社區民眾組成之「菊島志工隊」30餘人,前往湖西鄉國家級青螺濕地,進行一場非常有意義的濕地環境教育與整理活動,不僅可以體驗濕地之美,也能為環境保護盡一點心力,並表示未來還會繼續參加類似的活動。

王明輝院長表示,日前他曾帶領樂齡學員前往濕地,進行生態體驗活動,雖然看到青螺濕地相當豐富多元又美麗的景觀,但也注意到,有些地方被不肖人士,傾倒不少的廢棄物,不僅影響整體濕地的景觀,也破壞了濕地的生態環境,故有發起志工前往整理環境的想法。

活動之前,王明輝院長即透過課堂上課、學校社團網路,及個人臉書等管道,號召各界共同參與本次活動,結果共有學生及民眾共30餘人一起前來。活動自昨日展開,原本打算清除被隨意傾倒的髒亂點,無奈適逢漲潮時段,廢棄物已被海水所淹沒,故僅能在濕地堤岸上做環境整理。即使如此,志工們還是清除了多袋的垃圾,並將濕地周邊環境打理得相當乾淨。



△學生們在青螺紅樹林生態教學暨淨灘活動。(嚴光澎攝)

△澎湖科技大學人文暨管理學院王明輝院長與菊島志工隊在濕地合影。(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