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黃純德醫師守護弱勢者口腔 駐診部澎醫院

【記者李三祿報導】黃純德醫師是由縣府衛生局「高知名度醫師計畫」聘請,來自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暨特殊需求者的牙科醫師,目前駐診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每月提供2診次的醫療服務,本(108)年度門診時間為11月18-19日及12月16-17日,如有需要,歡迎洽詢醫院預約掛號電話:9262408。

黃醫師從高醫牙醫系開始,投入醫療界超過50年,是全台第一位特殊需求者牙科的創始元老,也是2011年醫療奉獻獎的得主。兒童、身障者、老人及偏鄉弱勢都是他的服務對象,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堅持給身障者一口好牙」,從醫期間也不忘傳承技術及培訓相關醫事人員,同時更爭取各界資源推動口腔健康促進法立法。

他擁有醫治特殊病患的專長與技巧-就是與患者交心,除了眼神交會、常保笑容外,更要刻意放慢說話速度,放大音量,讓患者隨時知道診療進度,不要過度緊張,看診前後手握病患,讓病患感受到醫者的關心。藉由豐富的診療經驗善用意識鎮靜或全身麻醉的方式,有效治療自閉症、智能障礙、腦性麻痺等患者的口腔問題,以免單純的蛀牙疾病引發其他嚴重病症。

蕭靜蓉局長表示,身心障礙者的齲齒指數比一般人高,口腔照護相當不容易,家長(照顧者)長期照顧下往往心力交瘁,甚至放棄,所幸黃醫師樂意付出,帶給病患及家長希望,成為弱勢者的支柱。又人口老化以致長照及居家醫療需求不斷,在此感謝黃醫師,同樣擔心長期臥床的高齡病患,可能因缺乏口腔清潔與運動而引發的吸入性肺炎等病症,願意投入居家醫療照護行列,共同為本縣「在地醫療」而努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