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種苗繁殖場突破大蛤種苗量產技術

【本報訊】為落實縣長推動海洋活化12支箭政策,縣府水產種苗繁殖場除了大量放流沙蟹及復育珊瑚礁棲地外,於大蛤種苗生產上已有重大突破,目前達到量產階段,本(108)年度預計選定內海區域進行放流25萬顆,未來全年度將朝向40萬顆放流量邁進(由因貝類移動性小,容易被捕捉,故不公開放流地點)。

大蛤因其成長速度快及具高經濟價值(每台斤至少300元以上),深受饕客喜愛,更是澎湖傳統美食大蛤包飯料理的必備食材,近年因人為過度捕撈、海洋環境棲地惡化及氣候影響等因素,產量銳減,縣府水產種苗繁殖場為提升整體放流效益,研發大蛤種苗量產技術,成功突破門檻,本年度預計至少放流25萬顆於澎南地區的內灣海域,以活存率5成計,俟其成長至「15顆/台斤」體型採收,以每台斤300元計,可創造漁民250萬元以上之收益。

種苗繁殖場將會持續研發澎湖在地物種,以放流生物多樣化為目標,結合專業學術單位進行有效放流策略,提升整體活存率及放流效益,增進漁民衍生性收入,落實縣長照顧漁民政策。


△大蛤民眾做成大蛤包飯,相當受歡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