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節電新風潮 全民省電逾12.5億度

【本報訊】全民狂省12.5億度!台電2019年節電成果發表會,會中公布今年全國「住宅及國中小學」總節電量已達12.5億度,等同32萬戶全年用電量,更比去年同期多節3億度,台電也公布今年「全國22縣市節電冠軍地圖」,獎勵各縣市節電模範地區。

台電說明,今年5月首度公布此項大數據調查,以住宅、國中小學(含立案幼兒園)用戶為對象,並以2018年夏月節電數據為準,從22縣市中挑出人口節電比例占比最高的鄉鎮市區,藉選出每個縣市的節電冠軍鼓勵全民節電,也呼籲工商業用戶一同響應。

台電指出,2019年的22個縣市節電冠軍中,共有14個縣市由同一行政區強勢蟬聯,如台北市再度由松山區拿下冠軍,節電率達20.8%,等於每100個松山人就有超過20個人實際節電,6-9月累積節電達600萬度;新北市也由永和蟬聯,不過高雄去年由左營奪冠,今年度則由楠梓區篡位成功。

台電表示,除舉辦全國「住宅及國中小學」節電冠軍地圖競賽,今年更主動出擊,在北中南成立「節能診斷中心」,派出節能工程師為企業「用電把脈」,自7月底成立至今,已為特力屋、嘉義大學等數十家企業及學校免費診斷並量身打造節能方案,擴大節電成效。

澎湖則以馬公市節電率16.37%達節電最高。

台電指出,自2013年起持續舉辦全民節電活動,至今累積節電近230億度,是全體國民一同努力的成果,而台電節電獎勵登錄活動更已有超過380萬家戶響應,今年至10月底止,已發出超過10億元節電獎勵金。今年活動主打「我節電 我驕傲」,除找自身球隊球星代言,還拍節電語錄廣告,入圍廣告4A創意獎,更結合公益協助弱勢家庭節能改造、舉辦節電音樂會等各式活動,都是希望讓節電不只是省錢,而可以成為令人引以為傲的生活時尚態度。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