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菸害志工齊力捍衛無菸家園 讚!

【記者李三祿報導】為提升本縣衛生保健志工,對菸害防制法規以及新興菸品危害健康之認知,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在於日前特別辦理「菸害防制志工教育訓練」,本次活動約40餘位志工夥伴參與,研習內容多樣又豐富,相信有助於協助本縣推動菸害防制工作能量的躍升。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今年度舉辦「菸害防制志工教育訓練」,特別聘請資深戒菸衛教師葉瑞雄老師,除了講授「菸品危害知多少、禁菸場所菸害防制法規以及禁菸、販菸場所協助輔導和宣導技巧」外,同時主辦單位還特別安排到中正商圈沿途至便利商超商、傳統商店、禁菸場所以及無菸公園等地實際演練,同時現場解說菸品販賣場所菸品展示架規範以及菸害警示圖文和禁菸標示張貼相關原則和技巧,讓志工夥伴們親自體驗並洞察到菸害防制新知,對未來協助本縣推動菸害防制工作,將注入無限的活水。

葉瑞雄戒菸衛教師以其幽默風趣的上課方式和實證案例分享,讓整個會場笑聲此起彼落;同時為了舒緩志工上課的疲憊還特別規劃益智遊戲、身體律動操以及防護身體-精油運用等課程,讓參與的志工直呼不虛此行,對協助本縣菸害防制工作更加有信心。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蕭靜蓉局長表示,本縣菸害防制工作在各界的努力下,吸菸率有下降的趨勢但還有努力的空間,同時感謝衛生保健志工長期以來默默協助本縣推動菸害防制工作的努力和付出,包括認養無菸公園環境維護、禁菸場所之禁菸標示的張貼輔導,以及菸害教育宣導等等,蕭局長特別呼籲大家一起營造無菸環境,期盼公私部門、學校、家庭共同齊心齊力落實,才能讓民眾遠離二手菸、三手菸和電子煙、加味菸的危害。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