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失智友善公共識能」教育訓練 受益良多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天人菊扶輪社特地與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合辦108年度「失智友善公共識能」教育訓練總計6場,昨最終場對失智症議題有興趣之民眾共計逾250人次參加。

昨日上午在衛生局三樓訓練教室舉行,澎湖天人菊扶輪社創社社長呂稱王、捐獻管理委員會主委呂光宇、扶輪基金委員會主委高子鵬、 節目委員會主委許錦仙、網路管理委員會主委胡志武、社員呂光宇、工作人員參與,

蕭靜蓉局長表示,本縣年輕人大多在外地忙於工作,常因疏忽那些症狀警訊而導致有疑似失智症的長輩耽誤就醫,因此理解並正視失智症已是大家不能忽視的公共衛生議題,需要結合各界共同關注失智友善議題。縣府團隊多年來藉由高齡友善城市推動委員會凝聚各局處共識營造長者樂居環境,也感謝許多民間團體、醫療院所的付出。

這次活動能圓滿成功,首先感謝2位講師,澎湖醫院林聖凱職能治療師及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張怡萍督導,感謝所有與會關心失智友善社區的學員,感謝澎湖天人菊扶輪社全社社員分梯全程參與課程。

衛生局邀請鄉親一起擔任失智症患者的守護天使,期透過「友善天使」愛與包容,關心失智者與家屬,相關諮詢專線: 9272162轉258 李小姐。







△衛生局長蕭靜蓉、澎湖天人菊扶輪社創社社長呂稱王親自率領重要幹部、呂光宇議員、職能治療師林聖凱與對失智症議題有興趣之民眾合影。(嚴光澎攝)

△衛生局長蕭靜蓉致贈感謝狀給澎湖天人菊扶輪社,創社社長呂稱王代表接受。(嚴光澎攝)

△澎湖醫院「失智共同照護中心」林聖凱職能治療師詳盡說明。(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