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西嶼國中小海廢藝術聯展 多元創作

【記者莊惠惠報導】西嶼鄉7所國中小學第二次聯合舉辦藝術聯展,1日在馬公航空站熱鬧開幕,共展出158件學生作品,縣長賴峰偉到場表達祝賀之意,他肯定學子們以海廢多元環保創作,喚醒更多人重視海洋環保議題。

西嶼鄉國中小藝術聯展由西嶼鄉教育會主辦,除了縣長賴峰偉外,還包括馬公市民代表會主席許國政、馬公市代表蘇育德、教育處副處長林長安、家長協會理事長歐中興以及多所國中小校長到場為學子鼓勵。

此次主題為「海洋環保一起來」,素材以淨灘撿回來的海漂物為主,包括以保特瓶做出可乘座的桌椅、瓶蓋裝置藝術、浮球創作等,在這裡我們看到海漂廢棄物全變藝術。

賴峰偉表示,海廢問題是全世界共同重視的問題,澎湖到今年10月底,共辦理120場次,動員15000人次各村里都撿過了,海廢澎湖是模範縣,但仍需藉助於大家共同的努力,繼續清理減塑。

隨後,在承辦單位合橫國小校長葉萬全的陪同下,一一欣賞作品,他特別感謝老師辛勞的指導與付出,對學子藝術教育的栽培,讓孩子們藝術天份得以展現在眾人面前,他也期許孩子們要持續努力,創作出更多亮眼海漂物再利用的作品。

此次藝術聯展自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展出內容包含兒童水墨、水彩、多媒體、海貝、裝置藝術、兒童畫等158件作品,包含平面作品85件,立體作品73件。歡迎民眾踴躍到馬公航空站2樓參觀,欣賞這些小小藝術家們令人驚艷的環保藝術創作。









△小朋友跟校長介紹其作品。(莊惠惠攝)

△學生以瓶蓋創作人像。 (莊惠惠攝)

△小朋友精彩的解說。(莊惠惠攝)

△西嶼小朋友展現環保藝術天分,連澎湖縣長賴峰偉也舉大拇指稱讚。(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