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身心障礙者創作成果展 生活博物館開幕式

【記者嚴光澎報導】2019國際身障日活動-身心障礙者創作成果展開幕式活動,昨日在澎湖生活博物館一樓大廳舉行,參展單位有天主教惠民啟智中心主任、社團法人澎湖縣慢飛天使服務協會、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樂朋家園、社團法人澎湖縣身心障礙者服務協會。

社會處陳怡蓁副處長、社會福利科薛皆音科長、林嘉駿社工督導員、顔芳蕙公職社工師、惠民啟智中心翁秀媚主任、慢飛天使服務協會邱慶雲教保員、身心障礙者服務協會徐宴文理事長、林淑惠幹事、師生、民眾、志工參與。

惠民啟智中心翁秀媚主任致詞表示,惠民啟智中心發展至今已經過38年,服務澎湖地區達1500位以上的身心障礙者;目前惠民提供成人服務、學前班服務、早期療育服務、職業訓練、職業評估等服務,未來也將持續提供服務使用者多元、創新、優質目在地化的服務。

邱慶雲教保員表示,集愛工坊擬開辦一個介於日間照顧服務及庇護工場間不同服務需求的社區服務模式,提供身心障礙者有機會與社區接觸,發揮自己所進而獨立,以減輕家庭負擔,提升家庭的生活品質。

林淑惠總幹事表示,為使身心障礙者經濟自主,降低社會成本之負擔,106年1月成立庇護工場「小步廚房」,提供庇護性之職場環境給予身心障礙者,以餐盒外送外賣為起點,進而發展提供内用簡餐之多功能餐廳,以提供兼顧健康、營養、環保飲食為目標。

「心路」於105年在澎湖成立了「樂朋家園」,貼近每位服務對象個別的需求,一起成為愛的磚瓦,為障礙者「打造一輩子的家」。

現場展出澎湖地區身心障礙者所創作之藝術品、愛心產品、畫作等,前100名參加者將提供精美小禮物一份;即日起至11月11日歡迎社會大眾一同參與。




△身心障礙者創作成果展開幕在澎湖生活博物館一樓大廳舉行。(嚴光澎攝)

△陳怡蓁副處長、薛皆音科長、林嘉駿社工督導員、顔芳蕙公職社工師、翁秀媚主任、徐宴文理事長、林淑惠幹事、師生合影。(嚴光澎攝)
△惠民啟智中心翁秀媚主任、師生與志工合影。(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