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鳥嶼國小無菸校園宣導 學生飆創意彩繪

【記者莊惠惠報導】為宣導二手煙危害、拒菸教育需從小扎根。鳥嶼衛生所日昨在鳥嶼國小辦理「營造無菸校園~創意繪圖」宣導活動,並票選出最佳創意者,贈送精美小禮。

此次衛生所透過以菸害防制為主題的創意繪圖活動,讓小朋友了解菸的危害,不只是菸味難聞,菸毒更是可怕,菸品中含4000種以上化學物質,200種成份會危害人體健康,而且至少60種成份會引起癌症。因此好的觀念應及早開始建立,透過營造無菸校園,建立學生拒菸、抗菸的行為意識,更希望這些小朋友回到家裡能將觀念跟家人分享。

鳥嶼衛生所主任黃尚誠表示,感謝鳥嶼國小師生支持與配合,積極協助推動菸害防制宣導,同時呼籲民眾抽菸會增加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如心肌梗塞、中風、週邊動脈疾病、主動脈瘤、高血壓、肺栓塞等。期望藉由倡導無菸校園,拒吸二、三手菸及電子菸之觀念,營造良好學習環境,建構健康、和諧、友善的校園。




△鳥嶼國小無菸校園宣導學生創意繪圖。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